艰苦艰苦好

艰苦艰苦好。

© 艰苦艰苦好 | Powered by LOFTER

当爱已成往事。

花sl:

一日一电影 day38

       有的人越长大,泪点越低,有的人越大越不容易流眼泪。我自认为属于后者,以前看《夏目友人帐》一、二季的时候,经常哭得像个泪人,可如今看到第五季,连两滴鳄鱼的眼泪都滴不下来。我想原因大概是,随着年龄和经历的增长,以前能打动我的情感渐渐变得微不足道,甚至有点幼稚。现在大家都习惯有泪往心里流,“冷暖自知”成了人生格言。真正让我感到心酸的事情,没有多少人能够明了,更别说有人会把它表现出来给其他人观看。由去年年底到现在,我看了那么多的电影里,使我忍不住哭出来的只有两部,分别是《神奇动物在哪里》以及今天要介绍的它——《爱乐之城》。前者是因为情怀,像两个久别重逢的老友记一样泪眼相看。

       后者,这部已经获得14项奥斯卡提名的《爱乐之城》,就是那些为数不多能点出我心中所苦的电影。

       能引起起共鸣的点有两处。

       第一是女主角米娅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不断跌跌撞撞,正好切合了我最近生活的状态。米娅为了当一名演员到处试镜,不放过每一次可能的机会,结果却屡屡碰壁——在试镜时被人强行打断,或者演了两段就被请走……而我呢,刚刚毕业到处找工作,面试一次一次地失败,不是对方给的薪资太苛刻,就是嫌弃我没有经验。我也遇到过刚坐下没两分钟,就以没工作经验的理由被面试官打发走的情况。后来米娅终于筹办了自己第一场演出,站上了梦寐已久的舞台,却发现现实与自己的梦想大相径庭。寥寥无几的观众,演出后的恶意差评,男朋友的不理解与缺席……让原本的满腔热情瞬间被熄灭。银幕前的我也在不久前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可是工作上的压力,新环境的不适应以及那可怜的薪水,同样快把我压垮。幸好我们的男主角在反省过后没有放弃米娅,反而将她从逃避中拉回现实,鼓励她继续追梦。米娅在剧中最后一次试镜时,对着面试官唱出The Fools Who Dream,这段表演经过导演的巧妙设计,令我感觉米娅仿佛正在对着我歌唱,那是一首献给所有坚持梦想的傻子的歌。在米娅的歌声中,我本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忍不住流了下来,这些日子所遭受的委屈与不甘也随眼泪宣泄而出……

       第二次流泪出现在影片结尾处,五年后男主角塞巴斯蒂安在他自己的爵士乐俱乐部里和米娅再次相遇。只是这时的米娅已经成为了大明星,并且有了自己的家庭。小塞弹着两人的恋曲,幻想着如果当初他没有出道,没有缺席米娅的首次演出,之后的人生或许就能如他幻想中一般完美。可大家都知道现实很残忍,它没有如果,更没有重头再来,幻想结束,两人剩下的只有相视那一笑。过去的,无论有多么美好,也只能让它过去……我是一个经常想如果的人,知晓“如果”的甜美,同时深知其中的痛苦及无奈。我知道已经无法回头,看到你现在过得很好就足够了。

       影片中经常出现尬舞,但配乐每首都超级好听,能够带动大家的情绪。我看了下奥斯卡提名名单,最佳配乐应该非《爱乐之城》莫属了吧!(希望不会被打脸,哈哈~)


        p.s.强烈建议情侣们组队去观看!!!壮哉我大fff团,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 ( 3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